訂婚禮盒

“婚酒”、”請媒酒”、”待嫁酒”、”出嫁酒”等酒宴,這些都是傳統的婚禮喜慶的方式。尤其是到了最近幾年,擺擺訂婚酒也逐漸受到大家的重視。超過半數的人們都會希望有一種新的婚宴方式來取代現在的高消費形式,以減輕現代的經濟壓力。

在這個月初,收到朋友L小姐的訂婚禮盒,禮盒內還有一個紅包。L告訴了我們眾多的好友,訂婚喜宴就省略就不擺囉,送了一個大紅包以表是他們夫婦的誠意。今年年底,L將與她的丈夫踏上紅地毯。假設如果現在辦了訂婚宴,訂婚禮盒便會與結婚的酒宴時間上距離太近,而L平時和未婚夫兩個人的工作都十分忙,很難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準備。

L覺得婚禮儀式太複雜,其實只要當天完成了基本的儀式,然後兩家的人就聚在一起吃一頓飯就可以囉。可是對於注重訂婚、結婚禮節的老一輩來說,這樣又怕讓親朋好友覺得“沒有訂婚禮盒,禮數不夠”之類的。於是,L就和家人商量著尋找一個不失禮節又可以有訂婚禮盒的訂婚。

“訂婚宴的錢我們大多都花在了酒店裡,不如把這個錢折現包在訂婚禮盒中給親朋好友,那是不是就不會感到失禮了。” 訂婚禮盒這個方案得到了兩家人的支持。一個有創意的訂婚禮盒方案就因應而生囉!

我當時收到這個訂婚禮盒時覺得這樣的方式很有新意,訂婚禮盒也省去了很多麻煩。

訂婚禮盒既節約又方便

“就怕家里人不同意”是從年青人口中聽到最多的一句話。像我就很支持用紅包代替酒宴的說!但是說真的,有的時候訂婚禮盒的選擇、或是喜宴的地點,最起碼有70%的因素是為了迎合家人。

http://www.shinhua.com.tw/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