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髮

因為我自己的頭髮也不多! 所以就去了坊間尋找了幾個可以生髮的偏方

生髮偏方一

防風、黃連、乾地黃各160克,蔓荊子200克,丹皮60克,玉竹100克,甘草80克(炙),茯神120克,大黃80克。將9味搗篩,蜜和丸如梧桐子大,每服20丸,可稍稍加大用量,以大腸暢為度。

生髮偏方二:

當歸(去尾)、生乾地黃、肉蓯蓉(酒洗炙)、芍藥各30克,胡粉15克。將藥為末,煉蜜做丸,如黍米大。每服10粒,煎黑豆湯送下,另磨化塗抹頭上

 

生髮偏方三:

百部90克,蛇床子60克,白酒360克。將百部,蛇床子切碎,浸泡於白酒中,密封1週後,取汁外搽患處,日數次。

 

生髮偏方四:

何首烏30克,生地、熟地各15克,羌活、獨活各10克,代赭石30克,蟬衣10克。水煎服,每日1劑。

生髮偏方五:

木賊草、牛蒡子、草河車各30克。加水3咖毫升,煎30分鐘,取汁洗頭,每週2次。

另外可以搭配食療唷! 平時飲食中注意合理的營養搭配。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維生素B的食物,比如核桃、大棗、芝麻、青椒、胡蘿蔔、韭菜、菠菜、油菜等,水果中也富含多種維生素,比如橘子、柿子、甜杏等。還要注意補充一些含碘豐富的食物,比如海帶、紫菜等。

希望可以透過這些偏方對頭髮有養護的作,可以使我們毛髮短缺(簡稱禿頭)的現像有所好轉,沒有頭髮這件事情除了容易讓人自卑之外!頭髮短缺這件事情也是一個警訊是頭髮健康程度下降的外在表現。所以,為了讓我們的頭髮更加健康、健美,平時應多注重對頭髮的養護,避免我們的頭髮過於乾枯、毛躁。

 

http://www.hairmor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