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油

植物媒介油又名基礎油或媒介油,基礎油是芳療中使用精油時的基底或媒介直接的光照和高溫都會影響植物精油和基礎油的質量。基礎油:是指用來調和一種或幾種高濃度單方精油,但是不適合直接塗抹在皮膚上的純植物媒介油,經基礎油調和後,基礎油即可用按摩等方法直接在身體上使用。因為大部分經由必須經過稀釋後才能用於皮膚上,且精油具有向上揮發的屬性,與媒介油混合後,經由才得以向下滲透,配合按摩,基礎油從而精油皮膚直至血液循環。如甜杏油、杏仁油、鱷梨油、葡萄籽油、荷荷巴油、桃仁油、紅花油、芝麻油、小麥胚油、蘆薈油及月見草油等,這些植物油即基礎油,也被稱為基底油。植物精油和基礎油的儲存,使用不透光的玻璃瓶避光、避熱放置。基礎油但一旦開封,空氣會因此進入而產生氧化作用,致使油變質。基礎油最敏感的是檸檬油和歐洲刺柏油,這兩種油在密封的瓶內約可保存一年,為保證精油質量不變,可將其置於冰箱內冷藏。薄荷油、茴香油以及從植物木質部和花中提取的精油相當穩定不易變質。基礎油基礎油基本上除了可能有輕微堅果味外幾乎沒有什麼味道。如果到期的基礎油含有一股明顯的氣味產生,可以輕易地聞到。通常可以將不用的基礎油放於冰箱內密封儲存,這樣可以緩慢其氧化作用。通常,未開蓋的基礎油可以保存兩年以上。延緩變質的手段可以在基礎油中加入麥胚油或維他命E膠囊。基礎油部分精油的特性類似於葡萄酒,即儲存的年份愈長,油的質量愈佳。這類油包括檀香木油、玫瑰和茉莉花油。

http://www.raymical.com.tw/category.php?type=1&arem1=496&arem=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