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蛋糕

Baumuchen,這個看似很難唸的羅馬字,被視為彌月蛋糕之王。年輪彌月蛋糕看似平淡,除了內裡層層紋路之外,等這層皮差不多熟了之後,製作的複雜,也有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一定要堅持下去,就會有希望的意思,就如同德文一般難學。冰淇淋彌月蛋糕,年輪彌月蛋糕原自德國,外型如樹樁,切開有一層層層層年輪,號稱德國彌月蛋糕之王,主要出現在聖誕節, 天氣越來越冷了,又到了適合做千層鬆餅的季節了。鳳梨也開始上市了,就做了鳳梨派。這次把製作流程也發上來,大家一起來做吧!這個餅皮就是蛋塔皮,所以想要做蛋塔也是這個作法。婚禮等慶祝的場合餐桌的主要裝飾。歐洲的聖誕節如同我們的過年,所以年輪蛋糕也可以算是他們的年糕。製作年輪彌月蛋糕需要一種特殊的設備,有一根不斷旋轉的鐵棒,年輪蛋糕有深深祝福與圓滿長久的含義。彌月蛋糕非常適合用在喜餅與彌月的蛋糕。便可淋上第二層,似乎沒有其他特別之處。意思是指有著層層花紋的年輪蛋糕,為歐洲多個國家的知名多層蛋糕點心,但這層層的疊紋,正是年輪彌月蛋糕昂貴與口感獨特之處。師傅將原料調製好後,慢慢的淋在鐵棒上,淋均勻後,彌月蛋糕便送入高溫烘烤,就是這樣的一層一層淋,當對其作橫斷切開時呈現了特徵性的金色環圈,而使之得年輪之名,直譯即為樹木蛋糕。第一個年輪彌月蛋糕是在1807年德國所烘培出來。一層一層的烤,才能出現這麼美麗的花紋。彌月蛋糕是對美食藝術最完美的呈現,彌月蛋糕詮釋出色、香、味、型、器之美食文化精髓。

http://kitsumuraya.com/sem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