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

說起帛琉(Palau),知道的人並不太多,它是太平洋中的一個小島,人口只有一萬多。但在潛水界郤是數一數二的無人不曉的地位,因為它有世上罕見的幾百米深的大斷層,宛如一面垂直的牆豎立在海中,十分有利於海洋生物和魚類的生長繁殖,所以這裡有一千五百多種魚和七百多種珊瑚,我們所見只不過是九牛一毛而己。帛琉人是典型的太平洋島國人種,民風淳樸。全國一萬九千多人的一半是國家的公務員,無任何產業,每年由美國支付數千萬美金的援助,是臺灣的幫交國之一。唯一的百貨公司和約100多米長的中央大街,除了海產,物價很高,所以給我們食用的是龍蝦,大蟹,而海石斑更是每餐必有,全部都是從海中捕捉的,因為根本就無養殖業,味道極好。鮪魚沙西米也是每餐都有,而且是亳無雪藏味。在幾年前,帛琉政府取消了唯一的交通紅綠燈,因為實在沒有必要。車雖然比人口多,但法律規定,不凖超車,車速最高是25英哩(40公里),如果員警目測超速,則將面臨重罰。所以每個人都小心駕駛,見到有人過馬路,都會主動停車。帛琉馬路實在也太不夠幅,根本無法超車飆車。

帛琉在中國稱為帕勞,並無外交,可是在這裡的中國人並不少,可能有數百人,這次帶我們出遊的導遊小張來自廈門,酒店的待者有不少來自安徽,廚師回廣州休假,按摩師是東北來的小姐,這裡正在建最豪華的酒店。導遊們期待著中國與台灣遊客的湧入。帛琉的旅遊開發不過數年而己,所以還可以保留很多原始的景色,不受外界的污染,再過幾年不知會成何樣。

 

http://www.pic-trave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