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旅店

西門町旅店,代表著臺北的繁華與迷離。一切新鮮、有趣、文藝的事物,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這是座浮光掠影不夜城。西門町位於臺北市萬華區東北方,是臺北西區最重要的消費商圈。西門町原來只是一個偏遠地帶,發展並不興盛,後來日本政府決定模仿東京淺草區的規劃,在這裡設至臺北座、榮座和八堂等等,讓西門町旅店逐漸在臺北城嶄露頭角。1930年代,西門町許多電影院、戲院林立,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電影業依然興盛,約在1980年代後期臺北城陸續往東發展之後才逐漸落寞。1990年代後期規劃了行人徒步區,週末和國定假日禁止車輛通行,讓許多青年學子可以來西門町恣意的逛街漫步。至今西門町更成為小型活動、簽唱會和記者會的場地,也有10多家以上的西門町旅店在這裡營業,成為臺北著名的商圈。西門町所發展出來的流行商圈,自然而然地也帶動了美食小吃的風潮,當地悠久的歷史和人文發展更讓美食小吃聞名臺灣甚至享譽國際,成為臺北旅遊朝勝的所在。西門町旅店美食代表,像是鴨舌、鴨翅、雞爪、雞翅、豆干等等滷味都是的招牌,是國內外遊客或是大明星來台指定的美味。西門町旅店門口總是站著許多民眾捧著一碗麵線大快朵頤,這是西門町旅店才看得到的特色,鹵大腸、麵線、香菜、蒜泥和黑醋所交織成的麵線羹湯令人再三吮指。西門町旅店50年以上老店,各式各樣的楊桃冰涼飲品讓人在夏日解渴透心涼,也有鳳梨、李子等等古早風味喔。西門町旅店附近還有日式料理、鴨肉扁臺灣小吃、萬年甜不辣以及麻辣火鍋、日式咖哩飯和甜甜圈等連鎖店,是來到西門町不可錯過的美食。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