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旅遊

加拿大旅遊車站和車廂裡都很乾淨,行車噪音較小。看見好幾位殘疾人(中風患者)自己開著電動輪椅上快鐵,好像沒太多不方便。加拿大旅遊文明的發達,體現對所有人的尊重,大部分西方國家的公共交通,對殘疾人出行都提供方便。開始沒有注意,後來發現溫哥華的Sky Train是沒有司機的,全自動駕駛。而且加拿大旅遊在城中進入地下後,隧道內部燈火通明,比有路燈的街道還亮堂。在溫哥華乘快鐵、公交可以買Daypass(一日卡),一天內(按日期)可以乘坐市內的公共交通工具,無需再付費。Daypass是9個加元,挺方便實惠的,因為溫哥華快鐵和巴黎、倫敦類似,是分區的,最近的一圈算1區,擴大出去為2、3區。1區之內的單程快鐵票價好像是2.5加元,2區3.75加元。這次住在機場附近的Richmond,去Downtown城裡屬於2區,往返一次7.5加元,稍微逛一逛,坐坐車,就要十幾個加元,所以買Daypass挺好的。不太方便的是, Daypass並不是在一般的加拿大旅遊車站出售的,大部分是在小超市和藥店出售的,比如7-11超市。加拿大旅遊溫哥華機場的7-11超市是在本地航站樓,國際航站樓沒有,實際上兩個航站樓挨著,只是不瞭解情況的話,不知道在哪裡買Daypass。而且,溫哥華只有Daypass,不像蒙特利爾有3-Daypass。如果想幾天都用Daypass,可以同時買幾張,每天用一張。用的時候在上車之前,在車站的驗票機上打一下日期就行了。加拿大旅遊離開了哥倫比亞冰原,沿93號公路繼續加拿大旅遊往南,我們就進入了班芙國家公園。在班芙國家公園,我們共遊覽了弓湖、路易士湖、夢蓮湖、明尼瓦克湖、雙傑克湖五個湖,弓河、弓河瀑布,弓河旁的怪石柱,班芙鎮及莊士頓峽穀等十來個景點。

http://www.eztour.com.tw/ad/grpout/ca/usa/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