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然而,確定一顆切割鑽石價格則要考慮到原石的價格,而原石本身的價格也受到切割鑽石的影響。這種影響是相互的、雙向的。在給消費品定價時必須考慮的因素有原材料、勞動力、當地稅收、各種成本支出。消費品一旦進入銷售鏈就意味著實現其在每個階段的利潤。商品從製造商手中流通到批發商再到零售商,零售商才是最終決定出售鑽石價格的一方。供求規則也必須被考慮,因為它們也會影響到鑽石價格。儘管古語有言亂世藏金,但是今年以來,金融風暴對黃金珠寶行業的影響也日趨嚴重。統計資料顯示,3月以來,黃金、鉑金等傳統意義上的硬通貨出現了不同幅度的價格跳水。與此相反,鑽石特別是大克拉鑽石價格卻一直穩中有升。記者撥打珠寶專家諮詢熱線獲悉,目前,一枚最為普通的1克拉鑽石價格在2.8萬元左右,而品質較好的1克拉鑽石價格則在20萬元以上。然而與消費品相比,鑽石價格則受到更多因素的影響。全世界的原石從其被開採到最終成為拋光鑽石,其中經歷的市場鏈相當長,包括中間商、原石批發商、原石零售商,以及將原石加工成拋光鑽石的製造商。一旦鑽石離開拋光廠,它就進入市場鏈的其他環節,中間包括切割鑽石批發商、中間商和零售商。這些零售商通常是珠寶製造商或者商店,他們確定單件首飾的售價並將向終端客戶出售鑽石銷。一顆鑽石在到達終端消費者手中經過了漫長且複雜的過程,但是我們必須牢記,與其他消費品不一樣,鑽石並沒有受到“保質期“(“shelf life”)的限制,正如諺語所說的,鑽石是永恆的。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