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旅店

西門町旅店街邊的快剪理髮店,好多人在排隊等待,一位大叔手上拿著報紙,旁邊的孩子在看平板電腦,很明顯的兩代人,兩種方式。現在一些地方上也興起了100元快剪店,找個機會我也去試試專注剪髮的效果。隨後我們就開始從西門町旅店邊逛邊向101的方向挪動,時間尚早,就先搭公車到電影《一頁臺北》裡的場景之一誠品敦南店逛逛,環境很不錯,雖然臺灣的書真心貴,一本折後約為70-80人民幣,但我還是忍不住誘惑買了幾本,想想國內當當卓越上那十幾二十塊的書,也難怪實體書店會都做不下去一家家倒閉了,文化這東西還是得靠一定的物質基礎來維持的。誠品敦南店門口的各種活動資訊,真是豐富多彩,文藝活動精彩的地方通常人們的想像力和思考能力也會相應出彩,很希望可以在這樣的臺北生活,相信樂子總會層出不窮。晚上九點左右,離開西門町旅店往101去,先是搭捷運想到市政府站下車直達101,可惜因為跨年交通管制,市政府站居然不停,只能默默到國父紀念館站再慢慢走過去,這樣可以很好地分流,人潮都逐漸離開西門町旅店往市民廣場集中,那裡正在進行跨年晚會的表演,我們原本打算不隨大流,就在可以看到101而且西門町旅店附近的地方找個小店休息,悠閒地等著煙火秀上演,但我們找到的燒烤攤沒有放過跨年這個賺錢好時機,如果待到10點以後就要加收費用,而且比較好的位置都已經被預定了,我們只能先在那消磨一下時間,點了夜宵充饑,為接下來幾個小時的等待做準備。臺北101近在眼前,西門町旅店這個觀景點位置確實不錯,但後來到市民廣場看到煙花綻放的時候,才知道身後還會有煙霧彌漫,如果真在這裡看可能就只能看到一大片煙霧了,還得額外支付費用,得不償失。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