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旅遊

加拿大旅遊上岸後就乘車先去門頓豪冰川。門頓豪冰川是朱諾冰原三十個冰川中的一個,前面有個小湖,湖面上漂浮著不少帶淺藍色相的冰塊。我們申請的是個人加拿大旅遊簽證,通過北京的加拿大旅遊簽證中心辦理,上面有列明需要準備的材料,比較頭疼的是加拿大旅遊行程計畫,因為那時候對去哪真是沒有概念,最後索性copy了一份旅行社的加拿大旅遊行程完事。需要注意的是所有材料都需要中英文對應,除了列明的材料外,還準備了戶口本、行駛證、結婚證的中英檔,但還是遺漏了營業執照和組織機構代碼證的翻譯,在簽證中心可以交費翻譯。加拿大旅遊簽證的批准時間,如果通過簽證中心是五個工作日,我是第四個工作日的早上就拿到了。或者也可以直接把材料遞送使館,但使館預約時間在一個月以上,只是省了簽證中心的代辦費用,但個人認為還是時間重要。加拿大旅遊服裝方面,出發前一直關心當地天氣,6月中旬的溫哥華12-20度左右,早晚薄外套,中午短長袖皆可,但短褲涼鞋基本用不到。洛磯山5-15度左右,適度加薄毛衣,單褲即可。生活用品方面,洛磯山黑蚊子非常多,盯上就是個包,防蚊水等必備。山裡經常是東邊日出西邊雨,建議帶雨衣,徒步時可以解放雙手。斯卡圭(Skagway)是我們這次旅行所到的最北的地方,北緯59°28′。斯卡圭的發展也與19世紀末的淘金熱有關。附近加拿大境內育空地區Klondike金礦的發現吸引了很多淘金者從三藩市、西雅圖等地來到這裡形成了一個小城鎮。隨著20世紀採金業的衰落和這裡寒冷的氣候,現在常住居民已不到一千人,但在5~9月旅遊季節,這裡的人口將增加一倍以應付來到的近百萬遊客。旅遊業目前是這裡最主要的產業。

http://www.eztour.com.tw/ad/grpout/ca/usa/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