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伴手禮

新北市推薦 伴手禮征選─民眾試吃票選會於日前圓滿落幕。為期三天的活動,競爭超級激烈,試吃推薦伴手禮與投票的人數超過一萬人,連續三天擠爆市府大廳。在20家入圍廠商中,得票前15名者成為今年度新北市特色推薦 伴手禮,另5名則將獲頒特色推薦 伴手禮入圍獎。 經發局表示,本屆推薦伴手禮的征選以美食伴手禮為主,得獎者可獲“新北市特色推薦 伴手禮”殊榮,市府也會協助得獎者聯合行銷,除印製文宣外,也會協助得獎者進駐外國觀光客最常去的“日月潭地方特色產品館”等通路,協助廠商拓展國際商機。本次推薦 伴手禮共吸引100家廠商、超過130件作品參加,經過網路投票及專家評選等階段,選出20強進入決賽。根據最後的投票結果,由於部分作品票數相當接近,難分軒輊,為了充分展現新北市地方文化、避免遺珠之憾,活動審查小組特別開會決定,將得票數前15名的商品並列2012新北市特色伴手禮,另外5名也列為新北市特色推薦 伴手禮入圍獎。阿里山烏龍茶是臺灣高山茶代表。 阿里山位於臺灣嘉義縣,但實際上並不是一座山,只是特定範圍的統稱,正確說法應是「阿里山區」,這裡除了是著名的風景區,同時也著名的茶產區,所產的阿里山高山茶可說是臺灣高山茶的代表茶品。產自臺灣,茶區海拔1000-1800公尺,在臺灣高山烏龍茶最負盛名,被譽為“茶中聖品”。凍頂烏龍茶湯清爽怡人,湯色蜜綠帶金黃,茶香清新典雅,香氣清雅,因為香氣獨特據說是帝王級泡澡茶浴的佳品。在日本、中國和東南亞,享有盛譽。凍頂烏龍產自臺灣鹿穀附近凍頂山,山多霧,路陡滑,上山採茶都要將腳尖“凍”起來,避免滑下去,山頂叫凍頂、山腳叫凍腳。所以凍頂茶產量有限,尤為珍貴。

http://www.onorekingtaiwan.com/media.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