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

英國升學高中課程簡稱A-Level課程,學制兩年,學生需要選擇3-4門主修課程學習,畢業考試合格即可申請英國及全球英語系國家的所有大學。跟其他英國升學學校不同的是藝術類院校對學生的雅思要求會相對的低一些,一般的藝術類院校的雅思要求在5.0左右,而同等級別的其他專業雅思要求在6.0左右。雖然語言要求較低,但也要求學生能夠滿足學習和日常生活的交流。相比較於其他的英國升學留學熱門國家,英國的研究生以其一年制研究生,學歷認可度高、教育品質高、資金擔保數額適中正吸引著越來越多的中國留學生。要申請到理想的大學,除了自身的實力外,申請時機也非常重要。越早申請,機會就越多。 英國升學學校有個特點——“先到先得”。越早申請,如果條件符合,就會越早被入取。但是如果你申請晚了,學校的錄取名額已經滿了,即使你符合或超過學校的錄取標準,學校也無法錄取你。以牛津、劍橋為例,一般在第二年的1月份就沒有位置了。英國升學各大學校在8、9月份開始網申,這個時期是學校最早關注學生的時期,也是競爭力相對不是很激烈的時期。大多數學生可能還處於觀望狀態,甚至一直在學校和專業上猶豫不決。就在這些“不確定”中,許多同學可能就喪失了申請到更好學校的機會。所以越早開始準備申請材料,才能占到先機。  特別指出,很多學生特別注重英國升學學校的排名,但排名只能作為參考而不能作為選擇學校的決定因素。盲目申請排名高的學校或並不適合的熱門專業,經常會造成第一輪的申請不成功,第二輪申請時由於錯過最佳時機已過而不得不降低選擇學校的標準。即使被入取,畢業以後的就業選擇也會出現很大的問題。

http://www.aecl.com.hk/uk/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