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對於已鑲嵌妥的鑽戒,其價格中除鑽石的成本之外,還包含了所用的金屬以及生產管理成本與利潤等等。鑲嵌好的鑽戒的成本價格就是:裸鑽價格+金費(貴金屬費用)+工費=成本價。戒托的選擇對整個一克拉鑽戒的價格也有影響,戒托的材質有很多,現在最流行的就是k金和鉑金,對於戒托的價格要看你選擇那種款式的戒托,一般的商家都是按哪個款式什麼材質多少錢來算的。由於鑽石的螢光、切割的修飾度和比率等因素,這些價格只是一個參考,對於兩顆具有相同品質、切割形狀、顏色和淨度的鑽石,可以由於它們的不同比率、螢光現象和修飾度而使它們的價格存在很大的差異。因此,根據每顆鑽石自己的特點可能會實行和估計一些折扣。一克拉鑽石價格是多少?同樣一個問題,你問不同的商家,商家的答案肯定都不一樣,因為影響一克拉鑽石價格的因素很多。簡單來說,影響一克拉鑽石價格的因素有鑽石4C、珠寶品牌、設計款式、購買管道等等。影響一克拉鑽石價格最核心的因素是鑽石4C。鑽石4C即鑽石大小、顏色、淨度、切工來決定,同大小在顏色、淨度或切工上稍有出入,鑽石的價格相差是相當大的,所以對於一克拉鑽石價格,只能做到大概的報價。如果相關因素改變,對鑽石價格的影響大至20%-30%,而小的只有3%以內,所以目前國際上一克拉鑽石基本是處於平穩的上升階段。鑽石克拉重量越大鑽石越稀有,鑽石價格自然越高。鑽石價格隨鑽石重量呈幾何遞增,也正因為是這樣所以同樣品質一顆5克拉的鑽石價格會遠遠高於五個1克拉鑽石的價格之和。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