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補習

願意上體育不願意上英數語上門補習班,基於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願,有的家長不惜一切代價為孩子報上好班,甚至一堂課需要幾百塊錢。在這些上門補習班中不管是補文化課,還有的是鋼琴、美術、文藝等。同時,與傳統的英語、美術等上門補習班不同,一些家長為了讓孩子增強體質,給孩子報了足球、籃球等體育補習班。這些如包袱一樣的“補習壓力”,實際上,經過調查表明,百分之九十八的學生都願意去上體育補習班,增強體質,結交朋友,而不去成天做到屋子裡,使得視力下降,渾身無力的主課上門補習班。假期過度補習的弊端關於假期上門補習班,教育行政部門每年都要下一些“禁補令”的檔,然而各種上門補習班的數量不僅沒有減少,反而是逐年增多。俗話說,有需求就有市場。在當前應試教育的大環境裡,高考依然是根指揮棒。教育部門考核學校要看升學率、學校考核老師要看學生的成績、學生考大學得要分數,所以,分數就成了學校、老師和學生的“命根子”。在這種情況下,有幾個學生不被“逼”進上門補習班?假期本來是讓學生休息、調整的時間,可如今假期儼然成了學生的“第三學期”。這也許都是應試教育惹的禍!其次,是一些學生家長助長了假期補習班。現在大多數家庭都只有一個孩子,孩子就是家庭的未來、父母的希望。每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才、不被別人甩下,一些補習班正是抓住了家長這種“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急切心理,還有一些家長忙於工作,無暇照顧孩子,所以只好把孩子送到補習班。很顯然,補習班成了一部分孩子的“保姆”。

http://www.masterbraineducation.com/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