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補習

為了使孩子能得到更好的教育,家長們費盡心機選學校、選班級、選老師、選專業。總之,自孩子一懂事,就開始了無盡的操心。直到一天,孩子順利地進入大學的校門,這才暫時放鬆一口氣。在上門補習這條求學的路上,奔跑的不光是孩子,還有父母忙碌的身影。其中滋味,惟父母才知。不可否認,上門補習家教在某種程度上對一些孩子學習成績的提高有所幫助。然而,在家教浪潮這個現象的背後,我們不難發現裡面夾雜著一些與教育本身相抵觸的東西。為孩子請上門補習家教就是許多家長因為孩子的學習表現不佳而首選的一種解決方式,到底有哪些不合適的地方呢?目前家長在這個問題上主要存在以下幾點誤區:家長不瞭解孩子的學習情況,比如孩子的數學功課差,怎麼辦?覺得找一個教數學好的老師就可以了。找什麼老師呢?當然是孩子的上門補習帶課老師啦!為什麼呢?孩子的老師當然最瞭解自己的孩子了。如果老師沒有時間不答應怎麼辦?那麼再找別的老師,實在不行,就找大學生嘛!)、學生面對上門補習老師壓力大,不見得喜歡在職老師。就上門補習家教中心學員來說,絕大部分不喜歡老師教。第一,學生總是喜歡新鮮面孔。大學生充滿活力,與他們年齡相近,學生大多當他們是哥哥姐姐看待,不會有溝通的障礙。而且,大學生現在的階段正是中小學生們以後要到達的階段,所以他們會對現在的大學生充分好奇與興趣,這也會激勵他們向這個方向努力。第二個原因就是,在職教師的“老師”身份對於學生來說,很威嚴,很神聖,在這種情況下,學生反而很多想法不敢表達,不利於老師真正瞭解學生的真實情況,更不用說與學生“做朋友”了。

http://www.fullmark-tutor.com/show.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