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鑑定

鑽石鑑定克拉,“克拉”是鑽石分級的 4C 標準之一,也是幫助鑽石買家確定他/她將要購買的寶石品質的諸多要素之一。由於它僅涉及重量,因此也是瞭解並量度鑽石的最簡單方法。並且,由於鑽石的密度基本穩定,鑽石的克拉重量增加時,其尺寸也相應增加。鑽石鑑定顏色,“顏色”是鑽石分級的 4C 標準之一,也是幫助鑽石鑑定買家確定他/她將要購買的寶石品質的諸多要素之一。對於首次購買鑽石的買家,通常會對鑽石鑑定具備的各種顏色(從無色到黃色,甚至有藍色、綠色、橙色及紅色)感到驚訝。不過,多數鑽石的顏色範圍在無色(有時稱作白色)至接近無色,再至淺黃色或褐色之間。鑽石鑑定學家將寶石與標準校對調整設備做比較以評估顏色。如今,劃分鑽石等級可使用多款電子系統,但仍有交易雙方認為人工評估更加精確。鑽石顏色的各種輕微變數,形成公認的鑽石鑑定顏色評級系統的基礎,該系統使用字母表,其中,字母 D 代表最高等級,即完全無色或白色鑽石 – 稀有現象。接近無色的鑽石使用字母 E 和 F 進行評級。鑽石消費者最常見的顏色等級包括顏色等級G至顏色等級 M。呈現出淺黃色或褐色的鑽石被劃分為顏色等級 K、L 或 M。顏色等級 N、O、P、Q 及 R 代表逐漸變淺的黃色,而等級S至Z代表逐漸變深的黃色或褐色鑽石。鑽石具有極為豐富的顏色,例如,豔麗的淡黃色或鮮明的粉紅色,它們被歸類為多彩鑽石。此時,以字母表排列的顏色等級並不適用,此類鑽石鑑定通常根據色調及色彩的濃度進行評級。多彩寶石價值極高—甚至高於無色鑽石。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