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牙冠

揭秘烤瓷牙為何會變色,原來,一般所說的烤瓷牙,並不是全層都是全瓷牙冠。它的結構與以前的搪瓷缸差不多,外面是瓷,裡面是一層金屬。如果金屬層的氧化物未清理乾淨或牙齦炎症引起金屬氧化,金屬的氧化物會滲透到牙齦組織中,牙齦的顏色就會改變。一旦牙齦染色,很難處理,因此,建議大家做貴金屬的全瓷牙冠。全瓷牙冠固定的假牙在醫學上稱固定義齒或固定橋。它是把假牙固定在兩側的好牙上,患者不需要取戴。全瓷牙冠顏色逼真,形態與真牙相似,無明顯異物感,咀嚼效率高。鎳鉻合金烤瓷牙、鈷鉻金屬烤瓷牙、鈦及鈦合金烤瓷牙、貴金屬性烤瓷牙、全瓷牙冠。根據烤瓷牙內冠所用的材料不同,烤瓷牙的價格從每只幾百元到幾千元的都有。對於門牙缺損的患者,做什麼樣的烤瓷牙好呢?如果病人的經濟情況允許,一般建議用貴金屬烤瓷和全瓷牙。因為這兩種烤瓷對牙齦及牙周組織刺激小。即使用了若干年以後,也不用擔心牙齦邊緣有金屬黑線著色。尤其全瓷牙冠,它的外冠逼真透亮。對於後面磨牙缺失的患者,建議選擇價格適中的,硬度稍高的鈦合金的烤瓷。因為後牙的美觀要求不是很高,而且鈦合金的烤瓷價格也不貴。全瓷牙冠術後的腫脹反應可在3-5天后自然消退,一周左右即可恢復正常,一般不影響正常的工作生活。此外,全瓷牙冠的術後效果還有賴於做好相應的術後護理,具體的護理方式如下:①佩戴臨時牙冠時要注意不能食用堅硬物質和刺激性食物等。②術後可不住院,但在3-5天內要注意口腔衛生。③遵照醫生交代的注意事項。烤瓷牙的邊緣位於牙齦下方過深的位置侵犯生物學寬度,烤瓷牙鄰接關係不佳食物嵌塞導致牙齦發炎。

http://www.dralen.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ase_01_16&Category=1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