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飯店

奧地利維也納的Hotel Sacher則是Sachertorte的發源地。另一些酒店則透過流行文化進入大家的腦海,例如英國倫敦的麗斯酒店(RITz Hotel)及紐約市的車路士酒店(Hotel Chelsea),則因歌曲詞中提及而聞名。兩家酒店本身亦有不少名人光顧。其他例子有加州的比華利山酒店(Beverly Hills Hotel)及Chateau Marmont酒店。以豪華及獨特傳統而聞名的酒店還有香港尖沙咀的半島酒店,中環香港文華東方酒店,迪拜的Burj Al Arab亦以豪華馳名。隨著現代經濟和科技的發展,西門飯店業的競爭日益激烈,呈現出新的發展態勢。我在臺北還住了酒店,這個酒店雖然也很有特色,但是要我再選擇,我會毫不猶豫選擇這哩!西門飯店與汽車旅館的主要分別,是汽車旅館通常有獨立出入口連接房間,而酒店則一般要經過大門及大堂才可進入房間,亦比較豪華舒適。本次臺灣行目的性比較明確,西門飯店其他的廳也是非常不錯的,有個可以容納六桌左右的小廳,還有以臺灣的地名來命名的各個廳,以及九族廳,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家庭聚會過來也是非常理想的場所啊,並且飯店裡面的各個廳的環境都是非常的好,設施也是非常的乾淨整齊的,西門飯店各種裝飾擺設也是非常有特色的。本次臺灣行目的性比較明確,因為團友多是設計行業人士,所以本次臺灣行除了故宮博物院、日月潭、士林官邸等常規景點外,在101大樓參觀時安排了李祖原建築師事務所總經理的沿途解說,三二行館則有行館邱董事長及設計師林志鳴帶領導覽及TEA TIME交流,剛進西門飯店的大門,就看到了展覽館,西門飯店這裡定期會做一些主題展覽,陳列了創史以來走過的路。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abou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