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充血

最佳答案眼睛發紅是充血的表現。眼睛為什麼會充血?怎樣對待充血的眼睛?下面就談一談這個問題。眼睛充血發紅是眼科患者常見的體征之一。眼睛充血分為淺層和深層兩種。前者呈鮮紅色,稱為“結膜充血”;後者是暗紅色,稱為“睫狀充血”。二者兼有的,稱為“混合性充血”。這些情況不同的充血,在醫生檢查與診斷時很有意義,也是判斷眼病輕重的重要依據之一,可是一般外行人很難分得清楚。症狀:視力突然下降,眼部劇烈疼痛,同側偏頭痛,可伴有噁心嘔吐(易誤診為胃腸道疾病)。(4)急性虹膜睫狀體炎。病因:虹膜睫狀體的發病原因很複雜,大多病因不明,可能與自身免疫性疾病如風濕以及結核、梅毒、病毒感染等有關。眼睛充血症狀:視力下降伴有明顯的畏光、流淚、疼痛,疼痛可放射到眉弓、顳部及額部。(5)球結膜下出血。病因:大都因高血壓動脈硬化,凝血功能不良及局部血管炎症或脆性增加,用力屏氣或外傷所致。症狀:患者一般無不適,偶有眼睛充血輕度酸痛。

眼睛充血病因:發病原因較複雜,女性為男性的2~4倍,多發生于中老年婦女,為雙眼疾病,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主要是因眼球的房角關閉,房水排出途徑受阻,眼壓升高所致。症狀:視力突然下降,眼部劇烈疼痛,同側偏頭痛,可伴有噁心嘔吐(易誤診為胃腸道疾病)。(4)急性虹膜睫狀體炎。病因:虹膜睫狀體的發病原因很複雜,大多病因不明,可能與自身免疫性疾病如風濕以及結核、梅毒、病毒感染等有關。症狀:視力下降伴有明顯的畏光、流淚、疼痛,眼睛充血疼痛可放射到眉弓、顳部及額部。http://www.santefx.com.tw/kit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