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在具體的投資專案上,還需要就該項資產做多樣化的分配,使投資比重恰到好處。切記,任何最佳的投資組合,都必須做到分散風險。如果你是投資組合新手,手中只有幾千元錢,這個原則或許一時還無法適用;但隨著年齡增長,你的收入越來越多時,將手中的資金分散到不同領域絕對是明智之舉。大盤平衡型基金適合作為長期投資組合目標的核心組合,至於短期投資目標的核心組合,短期和中期波動性較大的基金則比較適合。投資組合多元化增加收益其次,在核心組合之外,不妨買進一些行業基金、新興市場基金以及大量投資組合於某類股票或行業的基金,以實現投資多元化並增加整個基金組合的收益。那麼,投資人應如何選擇基金作為自己的投資組合呢?投資理念許多投資人盲目地跟著市場、他人買賣基金,哪檔基金漲幅居前就追買哪只,完全沒有把資金的安全邊際放在第一位。建議入市之前,好好學一學基金理財知識,權衡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同時瞭解國家的經濟動向或趨勢,然後把握投資策略。借用巴菲特的話來指導自己的投資技巧。當前市場也證明了他的經驗。因而,在每種組合投資中,應擁有1——2檔股票市場的指數基金。如嘉實300和中小板ETF,這種擁有整個市場法不失為明智的方法。 投資組合基金組合儘管各基金的名稱不同,但注意“不管切得多薄,香腸片也還是香腸。” 首先,需要界定適合於選擇的證券範圍。對於大多數計畫投資者其注意的焦點集中在普通股票、債券和貨幣市場工具這些主要資產類型上。當有些投資者把房地產和風險資本也吸納進去,進一步拓寬投資的範圍。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