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管理

財富管理的高端性:可以為人們尋找到適合自己的高風險、高收益的投資產品,確保資產能帶來可預期的增長;財管的優雅性:財管能讓我們瞭解到投資所面臨的風險並及時規避風險;財管的輕鬆性:通過財富管理可以讓我們的資產運作起來的更加輕鬆自如,選擇一個很好的理財團隊就能解決所有的煩惱。一般意義上的理財業務屬於早期的理財概念,它的行銷模式是以產品為中心,金融機構(主要指商業銀行)通過客戶分層、差別化服務培養優質客戶的忠誠度,從而更好地銷售自己的產品;而財富管理業務則是以客戶為中心,金融機構(商業銀行、基金公司、保險公司、證券公司、信託公司等)根據客戶不同人生階段的財務需求,設計相應的產品與服務,以滿足客戶財富管理需要,這些金融機構成為客戶長期的財富管理顧問。財富管理業務屬於成熟的理財業務。目前我國商業銀行的企業資產管理業務還處於起步階段。即便是商業銀行,他們的非保本理財產品一旦出現虧損,理財者也沒有辦法追回資金,監管並無法為他們提供任何在資金方面的保障。僅以協力廠商理財機構為例,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全國協力廠商理財機構已經達到數千家。誤區二:羊群效應 所謂羊群效應,也叫從眾效應,這在理財者選擇財富管理機構時十分常見。“聽說某某公司還不錯,我身邊好多朋友都在那理財呢。”儘管國內理財者正在日漸成熟,但在身邊親朋好友類似的勸說下欣然跟從的並不在少數。“即便沒有騙局,盲目跟從,選擇一個你不熟悉、不適合的財管機構或者投資標的,往往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why-conv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