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著名的聚落有馬公市中央街、西嶼鄉二崁村、望安鄉中社村。憑著這鍋老鹵汁,濃而不膩、清順爽口的好味,讓許許多多品嘗過“阿華滷味”的人讚不絕口。為招攬遊客,澎湖常年舉辦各種精彩節慶活動,令遊客有天天過節的感覺。澎湖民宿的管治亦堪稱楷模,多項調查顯示,澎湖民宿居民的光榮感居全台之冠。該雜誌評論說,“位處離島,但澎湖縣長近年來多次在縣市長評比上名列前茅,頗引起外界注目。澎湖地表平坦,缺少地形的高低變化,植被只有矮草和灌木,跟臺灣本島的樹木蒼鬱有很大的差別,主因是氣候的關係。著名的澎湖民宿跨海大橋、桶盤嶼、通梁榕樹等景觀,亦各有特色。風大、雨少為澎湖民宿氣候的兩大特色。地理環境,加上氣候影響,土壤貧瘠的澎湖民宿只 澎湖民宿風光4 有一些旱田,甘薯、落花生、高粱曾列名為三大作物。今天的成果不乍得,釣了2個小時,也沒有釣到幾條魚,倒是釣上來後,船老闆馬上生的加工,讓大家生吃挺有意思的。從臺北到澎湖,飛機才幾十分鐘,從空中俯瞰,澎湖列島大大小小64個島嶼就像不經心撒落在玉盤裡的珠子,靜靜地散發著迷人的光彩。四周牆垣高築,牆內疊石成堡,內設有儲彈室、指揮所等,防禦工事相當完善。澎湖民宿群島位於中國大陸與臺灣之間,由於具有先天地理與港灣的優越特殊條件,自古即為軍事要衝及重要的移民中繼站,是臺灣開發最早的地區,有“臺灣海峽之鍵”的稱號。當兵時擔任廚房夥計的阿華老闆,結識了一位士官長,從他身上學到了地道的湖南口味。

http://shinhae.com.tw/star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