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核心組合你的投資組合的核心部分應當有哪些主流基金組成?我非常認同股票投資的“核心——衛星”策略,在投資基金投資組合時也同樣適用。請注意:債券收益率越高,風險就越大。期望值市場經歷了2005年的股改,助推了基金翻番的業績,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說是對股改前市場的補漲。這樣的業績在成熟市場是不可遇見的。投資者應降低對市場的投資收益。針對我們的新興市場,把預期收益調整約為30%左右就行了。投資組合的構建過程是由下述步驟組成的。Vanguard的菲爾普斯稱,“投資組合如果只關注眼前的得失,而忽視了長遠目標,最終是弊大於利的。” 全面透徹的認清自己可能勉為其難,但你至少應該知道自己的風險偏好、對市場波動性的寬容度,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實施長期的投資計畫不動搖,而長期投資行為沒有在最終得到好的結果往往都是敗在心理和情感因素上。認清你自己可以保證在實施計畫時不出現偏差和退縮,但具體要建立怎樣的投資組合,就先需要清楚自己的資產狀況。對於權益類資產,股票和基金理所當然佔據最大的權重。再進一步細分下去,大公司股票和小公司股票、成長型基金與價值型基金適當分散,以消除過度依賴某一類型權益資產帶來的風險。那麼,如何決定這些資產類別在資產配置中的權重呢?最簡單的方式是考慮它們在國內資本總額中的相對比重。但這種投資組合方法顯然過於寬泛,而且不是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設計不同的組合。正確的方法是根據經濟情境預測、自己的期望收益、對資產波動的寬容度以及各種資產類別之間的相關係數來設計組合。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