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策劃

註冊財務策劃師資格名銜授予機構是註冊財策師學會(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s Institute,英文縮寫RFPI),頒發財務策劃師(ARFP)、註冊財務策劃師(RFP)等專業理財資格。具備國際財務策劃專業水準的人才,已被列為國家緊缺人才培訓工程,可見該職業是“全球第一黃金職業”。4、適應性。現代企業經營的本質,就是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中,解決企業外部環境、內部條件和經營目標三者之間的平衡關係。財策把企業與外部環境融為一體,通過分析、評估等手段盡最大可能避免企業財務管理中所出現的問題,增強企業對各種複雜因素的適應性。一、家庭財策的內涵-個人和家庭的財務策劃是您通向財富獨立和自由重要起點,因此需要從下面9個方面理解財策的深刻內涵:1) 能到了發生財務危機的時候才開始財務策劃;2) 定期評估財務計畫;3) 不能將財策和投資相混淆 – 投資僅僅是財務策劃的一個方面;4) 和錢的多少沒有關係 – 財策並不是僅僅有錢人需要;5) 財策是管理- 您需要按照財策嚴格執行;6) 不能期望不現實的投資回報率;7) 現在開始 – 財務計畫越早越好;8) 一幅人生財務全景圖 – 財策不僅僅是退休金計畫、稅務規劃;9) 不設計可以度量的目標。企業價值管理根本目的是企業的可持續發展。由此而帶來的影響可持續發展的主要要素也有兩個基本方面,一是企業理念、管理、環境等,另一個是市場、產品、技術、人力、設備等。企業的可持續發展的目的是什麼?這就要看企業目標的價值導向是什麼,從而就有什麼財務目標、財務戰略和什麼樣的財務管理的財務管理的職能支援體系。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why-convoy/why-need-planning-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