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澎湖縣文化澎湖民宿群島有早期移民的傳統聚落,為順應環境而發展出的特殊空間地景,有異國統治時期殖民與軍事防禦的空間地景。特殊的地質構成還賦予澎湖另外一項特別的產品,那就是文石,世界上只有義大利還出產這種寶石,但是品質遠不如澎湖民宿文石。臺灣著名的《天下》雜誌,最近完成對臺灣23縣市施政狀況的滿意度調查,澎湖和居民生活狀況總分排名第一,其中澎湖縣政府的行政效率、澎湖民宿的經濟競爭力及治安第一,教育等方面排第二,顯示澎湖是臺灣最適合人居地區之一。澎湖民宿聯繫好車行派車過來接我們去辦手續,很快就租好了車。” “擂金畫”主要是將金箔磨成粉末狀,主要用在木雕上,趁底漆未幹時用筆沾金箔粉敷上之畫法,顏色豐富。本島與白沙島、西嶼島呈環狀連接,三島中間就是著名的澎湖灣。愛唱《外婆的澎湖民宿灣》,談吐風趣的賴峰偉說,自己大力改善澎湖民宿的環境,積極綠化,老百姓也變得不好意思亂丟垃圾,這就是‘消除亂度,激發能量’。石滬是以村為核心的漁撈活動空間配置,屬於有產權的捕魚設施,在臺灣很少見。海鮮是澎湖最多的特產,旭蟹、九孔、薯鰻、龍蝦、石斑、河豚、斑節蝦、海瓜子等應有盡有。地理環境,加上氣候影響,土壤貧瘠的澎湖只有一些民宿旱田,甘薯、高粱、落花生曾被列為三大作物。這個古堡始建於清光緒13年,當時中法戰爭訃告結束,清廷有鑒於東南海防之重要,在劉銘傳與李鴻章力爭之下,征款興建,費時二年完工,是當時澎湖四座炮臺中工程最浩大者。

http://shinhae.com.tw/starsea/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