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策劃

財務策劃的作用1.明確相關關係:財務策劃須明確企業不同經營活動的投資計畫與企業可行的融資選擇之間的關係。2.避免意外變動:財務策劃須指出如果某一特定事件出現將會發生什麼情況。3.分析可行性:不同的計畫須適應於公司總的目標,即股東財富最大化。4.提出備選方案:財務策劃使企業能夠清楚各種投資和融資選擇。在財務策劃所列出的各種方案中,企業需要瞭解何為最優,須對各個方案進行評價。案例一:虛擬企業的財務策劃研究-虛擬企業(virtual enterprise)又稱“虛擬公司”或“影子公司”。它是一種由多家獨立公司通過信怠技術聯繫起來的臨時性網路,網路中的各成員企業充分信任和相互合作,發揮各自的核心優勢,分擔費用,共用技術,迅速將共同開發與製造的產品推向市場,一旦市場機遇不復存在,該虛擬公司就會解體。虛擬企業責任會計制度的內容-為保證虛擬企業責任會計制度的科學性、合理性,提高責任會計制度的可操作性,在制訂虛擬企業責任會計制度時,應遵循責、利、權相結合原則和可控性原則。虛擬企業將責、利、權在各成員企業間進行適當的分配,使各成員企業成了獨立的責任中心,各成員企業相互間又構成了複雜的委託代理關係網,這些委託代理關係主要體現在核心企業與各協作企業之間。責任仲裁制度-在協作過程中,有時會因為個別成員企業未履行合約責任,而給其他成員企業帶來損失。責任仲裁制度應體現公正原則,既要解決問題,又要防止挫傷各協作方的積極性。這類問題有時無法簡單地直接判明責任承擔者,為此應建立一套完整的責任仲裁制度。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why-convoy/why-need-planning-service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