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受自然條件影響,澎湖觀光季集中在4~9月間,大部分遊客皆以觀海賞濤、從事水上活動及吃海鮮為主,但事實上,僅有一海之隔的澎湖民宿,其人文風貌及地理景觀皆與臺灣本島有著極大的差異,澎湖民宿之遊將更具可看性。若想租車,須備身份證及駕照,如果能在旅程中摻入這部分,馬公市區租車行林立;中國福建、浙江兩省漁民很早在此定居。出來看到好多大巴帶著遊客過來吃。 吃完午飯後,駕車去澎湖民宿附近的幾個景點,風櫃洞,時裡海水浴場,山水沙灘轉了一圈,好像沒有什麼特色,遊客也不是很多。經過多年不斷的研磨與改良,佐以獨門秘方,成就了澎湖民宿老闆“一鍋決勝負”的老鹵汁。661年,民族英雄鄭成功率大軍2.5萬人收復臺灣,也是先到澎湖民宿,從澎湖出師的。其它依次是西嶼、望安、白沙和七美。拿好車也已經是中午時分的,開車到當地很有名的本地餐館“花菜餐館”。 到了夏天,則轉為西南風。澎湖民宿最多的當然是賣澎湖的紀念品,海產品等土特產,還有吃小吃和仙人掌冰沙。當兵時擔任廚房夥計的阿華老闆,結識了一位士官長,從他身上學到了地道的湖南口味。彩繪:澎湖寺廟深受陰陽五行的影響,特別重視彩繪。用當地的一種特有的石頭做的印章和各種掛件很有特點。不少寺廟樑柱和柱子都有使用“擂金畫”。 澎湖海上花火節澎湖居民對寺廟的建築相當重視,甚至不惜巨額興建,要求美輪美奐,以代表對神明的尊敬。著名的澎湖桶盤嶼、跨海大橋、通梁榕樹等景觀,亦各有特色。我們在這裡玩了很多刺激的水上活動,像是香蕉船,水上摩托等等。

http://shinhae.com.tw/starsea/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