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课程让学生们掌握到中医的精华

中医教育目前是遇到了寒冷,但是,就形势来看,那只是短暂的,中医课程让学生们真正掌握到中医的精华。还是有很大的可能在立法层面取得上层领导的支持,中医在比利时进步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止过。要么中医是落后之象征必须根本废除等等论点。传承的西方医学是大不相同的。他们是不动手术刀的。引起健康人产生疾病的症状,虽然顺势医学和草本医学已经淡出,中医课程但正骨医学在美仍然保持一定地位。不同之处是他们还会使用正骨医学的理论和方法来实践。要么中医是落后之象征必须根本废除等等论点。中医的理论和实践无非是医学动态发展的一部分,中医课程原地踏步和全部废除恐怕都不是当下可行的途径。其医学训练也包括主流西医的大部分课程。简单的废除中医恐怕不可取,但是中医学也需要与时俱进,吸收西医的理论和方法。中医课程或许是中医持续发展的必然。如果它的命运是同顺势医学和草本医学在一百年前在美国逐渐退出一样,那就让市场,而不是科学界或者政府,来做这个选择。中医体系对预防的重视可能会加大测度中药效果的难度,中医课程但应该不是不可逾越的障碍。不过其使用有一定限制,这会是另外一个可以讨论的话题。教育不仅不能取消,还应在专业院校加以推广。虽然中医整体发展不错,高校毕业生很多,但知名中医的数量却在急剧下降。中医课程基本上所有中医类院校的课程,并没有融入传统的师承教育,很多老中医的宝贵经验,学生根本学不到。名医很多的宝贵经验完全没有在书本上体现,增加中医经典理论学习课程,让学生们真正掌握到中医的精华。还应引入中医经典著作,让已成为医生的年轻人,不敢轻易忽视。

 

http://ci.ntu.edu.sg/chi/Programmes/Pages/Detail.aspx?event=ef4f1e54-9155-486c-a64c-d1e34c62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