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注定是中國家長無法逃脫的話題

論報班補課還是英國留學,教育焦慮注定是中國家長無法逃脫的牢籠。在中國,補習現象的出現因為國情的不同,要比前述地區更復雜一些。要想在支付教師高工資的同時又能掙到錢,收取高額的學費就成為教育培訓機構的不二法門。要想把價格收得高,又讓客戶願意買單,那只能是教育培訓機構給客戶提供的價值要高於客戶願支付的價格。除了在教育資源過剩的地區由校外人士開辦的補習學校之外,在教師待遇較低與校外教育資源相對匱乏的地方,一些體制內教師會強制要求學生參加英國留學,自己開辦的補習班。焦慮的家長們看到往年的成功學生案例,自然願意勒緊褲帶掏腰包讓孩子去參加這樣的補習班。補課費正逐漸成為壓迫中產階級的另一座大山。是什麼讓補課費如此之高?又是什麼讓家長心甘情願買單呢?英國留學教育機構要生存,一要得到學生和家長的認可,二要收到足夠的學費來維持運營。這兩者是互相關聯的。與中國有所不同的是,新加坡的教育系統崇尚少教多學,即使是要馬上參加高攷的學生,英國留學在校上課的時間每天也不過五六個小時。老師少教了,學生又如何做到多學呢?補習班的出現正好填補了這一空缺。在新加坡,許多學生都是在補習班完成主要的學習任務,而在英國留學學校的正常授課時間裡補覺則是一種並不少見的現象。這種現象是不健康的,但是我們又是否有想過教師的待遇問題,尤其是他們的待遇與付出是否成正比?一個能夠得到學生和家長懽迎的老師,往往在專業知識、教學技巧和人格魅力方面都相當出色。而這樣的一個人在其他的行業工作,英國留學報酬想必也不會低。所以要將這些優秀的人留在教育行業,就要付出足夠高的薪水。

http://www.aecl.com.hk/?q=uk/學費及生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