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是大腦中最具影響力的omega-3脂肪酸

一些人認為東西越貴越好,專挑人參、鹿茸、燕窩、冬蟲夏草來補。其實,並不是越貴的東西就越補。新鮮時令蔬果、天然的魚肉蛋就是不錯的選擇。DHA是大腦中最具影響力的omega-3脂肪酸,如維生素咀嚼片和蔬菜精片等保健食品。上海中醫藥大學徐平名師研究室主任、上海中醫藥學會中醫養生中心特聘專家徐平指出,在門診中經常會發現很多人吃了膏方以後出現不適。值得關注的是,在本案中,一些藥品銷售部門的監管漏洞導致大批處方藥流入非法交易市場。藥品原料供應商李某明知去醫藥公司批發西藥需要營業執照、DHA,但她都沒有,便聯係上河南一家有備案的藥品銷售公司,使用對方寄來的相關證件的復印件,輕易地從醫藥公司的銷售員處買到了大量西藥。不按照批准內容生產、擅自改變生產工藝、DHA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質、聲稱疾病預防或治療功能、標簽標識虛假宣傳等違法違規行為進行了處罰。同時,對涉案食品及時採取控制措施、查清來源流向,保健食品生產將實行注冊審批與備案制度並行的雙軌制度,DHA應當備案的保健食品,備案時應當提交產品配方、生產工藝、標簽、說明書以及表明產品安全性和保健功能的材料;另外, 保健食品原料目錄及聲稱功能目錄也將由國務院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會同國務院衛生行政部門、國家中醫藥管理部門制定、調整並公佈。DHA目前還只是審批向備案過渡的第一階段,逐漸地,保健食品審批還將更加集中地向備案制過渡。因為備案制勢必會涉及監管方式發生變化,及各省市對保健食品監管部門的調整、人員的配備都需要一個過程,DHA所以目前的雙軌制還是一種磨合。尤其要注意的是:保健食品不是包治百病的靈丹妙藥,並非吃保健食品就一定對身體的健康有利,如果身體沒有任何不適,能不吃就不吃。

 

http://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