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課程多元化及學科選擇多

英國留學課程多元化及學科選擇多,如中國從課程標准到教材、教學方法、測評等相當統一,但也無法滿足不同地區學生發展的需要,所以教育多元化、學生的個性發展,英國留學有組織機構和具體人員來保障各級任務的完成,同時還有比較完備的評估體係。如果一個任務進展不順利,接下去應該怎麼做,不斷進行調整和完善,這其實是目標、人員、機制三者的完備結合,英國留學,成為中國教育改革的趨勢;而西方國家則正好相反。所以其目標也是平衡多元化與統一標准,兩者走過的途徑不一樣,但目標是相同的。英國留學首先想到的,就是編個程式來幫自己解決。想到下一代的世界這麼有趣,忍不住生出餘生也晚之恨。在基礎教育公平、英國留學均衡發展等方面,上海取得了非常顯著的成績,在一體化的共性方面非常出色;但另一方面,上海或者說中國在培養學生的創造精神、創新能力和探究能力、發展個性等方面存在不足。尤其是培養高端學生方面,英國留學我覺得差距很大。有人可能會說,既要保持升學率又要辦出個性特色很難,但我覺得二者並不矛盾。比如上中有近千門選修課,還包括多門分類指導的課題研究,那麼多高選擇性的課程提供,並沒有分散學生的精力、影響高考成績,反而促進他們的全面發展。

 

http://www.aecl.com.hk/?q=uk/學費及生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