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出售的塔位

其目前出售的塔位包括定制藝術墓。成品藝術墓、傳統藝術墓、草坪臥碑墓等六種。其中定制藝術墓價格最高,主要是公益性墓地屬於政府劃撥的建設用地,不以營利為目的,所以選址存在一定困難,多選擇農村偏僻且荒的坡地。塔位公墓即使建成,逝者骨灰安葬後給祭祀帶來不便,容易造成閒置。儘管總銷售收入分佈在各省市間並不均勻,但查閱一些具體墓園的銷售均價,塔位可以看出其差距遠小於省市間銷售總額的差距。可以這樣說,福壽園公佈的銷售價格,具備相當廣泛的代表性。隨著日本的老齡化,塔位越來越多老人在獨居中死去,與此同時,身份明確但無人認領遺骨的情況也正在增加,其原因是親人拒絕認領遺骨,或是不清楚傢族墓地的位置。塔位為了應對這一現象,日本各個地方政府開始加快採取“生前登記墓地”等措施。日本富山縣的非盈利組織“路標會”推出一項服務,通過快遞從全國接收遺骨在寺院供奉。該會的負責人通爪直次也表示,最近在過世租客房間裏發現身份不明的骨灰罐的現象越來越頻繁,塔位通爪也認為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小家庭化和獨居者增加,其中“也有親人因窮困而無法認領的情況”。 日本很多地方不得不採取應對措施承擔火葬費用等,公共費用負擔也隨之增加。熟悉喪葬相關問題的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主席研究員小穀表示,“由於死亡年齡的提高和終身不婚男性的增多,無人認領的遺骨今後將進一步增加”。

 

http://www.celestial-garden.com.tw/product/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