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藥物不能用葡萄糖胺配

以下藥物不能用鹽水配1.乳糖酸紅黴素乳糖酸紅黴素不可用葡萄糖胺注射液配伍。2.依諾沙星靜滴速度不宜過快葡萄糖胺,合併使用時不能用含氯化鈉溶液稀釋。4.多粘菌素B氯化鈉禁與利血平、多粘菌素B硫酸鹽、多粘菌素E硫酸鹽、先鋒黴素I配伍葡萄糖胺。7.苯巴比妥氯化鈉與苯巴比妥鈉混合後出現理化、藥動學及藥效學等方面的配伍禁忌。9.丙泊酚電解質溶液不得混入丙泊酚注射液。10.地西泮氯化鈉與地西泮混合後出現理化、13.氨基酸葡萄糖氨基酸葡萄糖可能與添加的藥物不相容,如微量元素、電解質葡萄糖胺、維生素及脂肪乳。16.卡鉑氯化鈉與卡鉑混合後出現理化、藥動學及藥效學等方面的配伍禁忌。18.利托君鹽酸利托君稀釋液應儘量避免用含氯化鈉的液體,減少發生肺水腫危險。22.毛冬青甲素毛冬青甲素忌用氯化鈉注射液溶解,以防鹽析混濁。23.美法侖氯化鈉與美法侖混合後出現理化、藥動學及藥效學等方面的配伍禁忌。25.培氟沙星注射用甲磺酸培氟沙星稀釋液不能用氯化鈉溶液或其它含氯離子的溶液葡萄糖胺。29.山梨醇氯化鈉與山梨醇混合後出現理化、藥動學及藥效學等方面的配伍禁忌。30.依沙啶乳酸依沙啶與含氯溶液葡萄糖胺、升汞、苯酚、碘製劑、鹼性藥物配伍禁忌。32.脂肪乳使用脂肪乳注射液時不可將電解質溶液直接加入脂肪乳劑,以防乳劑破壞而使凝聚脂肪進入血液。以下藥物不能用葡萄糖配。

 

https://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