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高年級的孩子都會減少興趣班,增加小學中文補習

隨著“新課改”和中高考改革的推進,中考語文分值大幅度增加,語文的難度和區分度也有所提升。有人表示,語文成為名副其實的“拉分王”。唯獨沒報過語文未來網記者從一些家長那裡瞭解到,小學高年級的孩子都會減少興趣班,增加小學中文補習,但是,報語文課外輔導班的很少。學習任務重了,古箏和拉丁舞都暫停了,但英語、奧數、繪畫一直在堅持學。小學中文補習相比其他年級,初三、高三階段的學生報語文班的多一些,據北京某線下輔導機構的一位工作人員介紹,“馬上要升學了,有的學生上的是衝刺班,小學中文補習這樣的孩子只能借助校外培訓機構來提升語文素養。儘管如此,很多培訓機構還是看好大語文市場,數學命題難度需要大幅度降低,拉分空間變小;外語可多次參考,取最高分;與之相對的是中考語文科目增加分值,小學中文補習寫作能力等綜合素質在內的“大語文”課程應運而生,並被看作教培行業新的增長點。一些培訓機構推出大語文思維概念,並無限擴大其外延,作家、小學中文補習語文教育家卻認為“大語文”是個偽概念,“人文性”是一個大籮筐,語文思維養成靠平時的點滴積累記者瞭解到,小學中文補習有些家長會讓小學階段的孩子報主持人、在潛移默化中提升語言綜合能力。儘管大家都明白語文學習很重要,它是所有學科理解的基礎。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