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台製造相當堅韌,可以承受較重的重量

斜台製造相當堅韌,可以承受較重的重量,在水族箱中更可以淋漓盡致地表現出歷史的滄桑,木化石本身原是有機物,經過億萬年的演變而成為無機物,其外形仍保留著樹木的輪廓,斜台甚至可以從斷面處清晰地看出年輪,是任何別的岩石所不能比擬的。在水族箱中,碧綠的水草可以代表現在,枯死的沉木可以代表過去,木化石可以代表遠古,斜台這一悠久歷史的進程,完全用一種誇張的手法展現在小小的水族箱中。可以輕鬆地用小刀或銼刀或在車床上旋轉加工。未加工的珊瑚原料是暗淡光澤的,拋光後幾乎是玻璃光澤的。因此不宜在南美草缸中使用和飼養軟水性魚,斜台但可用於非洲水草造景中,適合硬水性魚和海水魚。石筍石有灰色和紫褐色兩種,質地軟中有硬,產於江西、浙江交界處,較少,非常珍貴。斜台石筍石造型奇特,細長直立,似雨後春筍,用此石置景,有一派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味道,風趣別致。石料斷裂處常有棱角,需打磨光滑後使用,適用於中型魚缸置景用。斜台也可使用多塊岩石散落在水族箱底,然後在岩石間種植低矮種類的水草,營造出山區河底的風貌。還可以以一塊大的岩石為主體,周圍配置幾塊小石進行組合,營造出庭園的景觀。變成十分堅硬的氧化矽。按成因不同又可分為竹化石、松化石、柏化石等等。很適於魚缸造景,造價較高,不為優選。

 

 

http://www.dun-slope.com/zh/pro_list.php?id=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