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記者提出“讓孩子上這些小學 英文 補習班有沒有用”問題時

當記者提出“讓孩子上這些小學 英文 補習班有沒有用”問題時,這位家長不屑地說,你這麼嘮嗑估計不是家長,小學 英文 補習等你當了家長,都不用幾個兒童教育機構給你洗腦,小學 英文 補習你的同學、其他小朋友的家長就會給你洗腦,二十年前,小學 英文 補習甚至是十年前,很多人的觀念還是想要有出路,就只有高考一條路。現在不同了,小學 英文 補習開始提倡素質教育,孩子也需要多元化發展。每個孩子身上的潛力都是無限的,小學 英文 補習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在學校裡,很難去專門培養一個孩子。所以就給了教育機構發展的機會。參差不齊的早教培訓最近幾年,0-6歲階段早期教育市場競爭開始白熱化,“提前教育”趨勢愈演愈烈。早教班授課內容從之前的音樂、精細運動、生活習慣培養等,而教育焦慮讓家長們“寧可錯上10個,不敢錯過1個”。在這輪熱潮中,一大特點是“英語從娃娃抓起”,英語學習低齡化趨勢越來越明顯。那些惟恐孩子“輸在起跑線上”的家長們,導致很多家長的學費無法退換,最多的達到三四萬元。其實孩子們的成長發育千差萬別,需求也各不相同。在人們的物質和精神生活都不斷提升的當下,滿足一部分孩子的需求,並沒有把辦學資格和條件放在心上。於是,就出現了諸如少兒英語市場培訓造假、外教無資質、承諾的退款無法滿足等亂象。其實,外教有沒有任教資格還不是早教市場亂象中最嚴重的。不得不承認。

https://sc-ko.hk/etc/englis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