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c 鑽石這個詞許多人認為它是愛情的象徵

4c 鑽石這個詞來自古希臘詞 adamas(牢不可破)。許多人認為它是愛情的終極象徵。當您購買一顆時,您希望確保獲得一顆優質4c 鑽石。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如何購買優質可能是一個謎,因為您可能從未購買過,而且只會在非常罕見的情況下購買。購買哪顆4c 鑽石的最終選擇由您自己決定,但這裡有一些關於什麼是優質以及如何物有所值的指南。

 

購買優質4c 鑽石首先要找到一家信譽良好的珠寶商。擁有一位優秀的珠寶商來指導您並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決定非常重要。當然,任何珠寶商都會將自己偽裝成優秀的珠寶商。因此,在尋找信譽良好的珠寶商時,需要注意以下一些有用的提示。珠寶商將獲得 GIA、AGS、IGI 或類似機構的認證。理想情況下,珠寶商應是受過 GIA 培訓的研究寶石學家 (GG) 或經認可的珠寶專家 (AJP)。隸屬於4c 鑽石行業內的各種其他組織,例如美國寶石貿易協會 (AGTA) 或美國寶石協會 (AGS)。

 

接下來,您需要了解如何根據標準對4c 鑽石進行分級以找到優質。這些是;切工- 它決定了的切工程度。這是賦予亮度、火彩和閃爍度三個屬性的最重要標準,這些屬性與的璀璨魅力相關。GIA 的切工範圍從差到極好。好不應低於“好”切工範圍。淨度- 大多數人錯誤地將的光彩歸因於淨度。事實上,清晰度與切工的亮度沒有太大關係。淨度再次從無瑕 (FL) 評級為內含 (I3)。一顆好的應該至少有 SI 等級。這是因為即使在 SI 分級中,肉眼也幾乎看不到夾雜物。顏色——人們再次傾向於將的顏色分級與花式顏色混淆。的顏色分級僅從透明到淺黃色,超出這些範圍到粉紅色、藍色、綠色等的任何顏色都屬於花式顏色。一顆好的應該至少有 H 級以上的等級。

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