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數學 補習教育比一比,研究結果讓人跌破眼鏡。

作為第三屆國際數學 補習與科學研究的一部分,研究人員對日本、德國和美國的 8 年級數學課堂進行了錄像。每位任課教師還完成了一份問卷,其中詢問了數學 補習課程詳情、課程組織和課程目標等。本文特別關注課程組織的差異。教師總是根據他們的特定目標來安排課程。許多美國教師報告說,他們的目標是教學生完成特定任務。相比之下,日本數學 補習教師將他們的目標定義為幫助學生理解數學概念。大多數美國和德國教師以技能為主要學習內容,而日本教師則以思考為目標。

 

德國和美國的教師使用基本相同的數學 補習課程組織。一節課通常有以下幾個部分:示範。首先,教師或一名或多名學生為班級展示技能。全班跟隨並做筆記。指導練習。整個班級都與老師一起逐步“走”出技能。學生提出問題以闡明步驟。實踐。學生獨立完成技能。教師觀察和支持個人,努力滿足同一課堂上不同學生的需求。

 

評估。無論是正式的還是非正式的,數學 補習都會對學生進行技能學習和完成的程度進行評估。這種評估可能表明需要加強,甚至在以後的課程中重新教授相同的技能。數學 補習課程重新安排了這些階段,幾乎顛倒了它們:學生嘗試自己解決問題。他們應該吸取先前的經驗教訓,並嘗試辨別得出給定答案所需的方法。這可以稱為預練習。教師引導討論。學生們通過問題和可能的解決方法討論他們的相對成功。

 

https://sc-ko.hk/etc/mat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