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精油

天然香料產量佔世界第一的中國在主流市場卻沒有話語權。例如產自新疆伊犁的上等薰衣草天然精油,經法國機構檢驗,品質等同於普羅旺斯精油,但價格普遍比國外便宜一半或1/3以上

“來到全國精油集散地—廣州的美國城,外國貨竟然比國內純天然精油都便宜,這怎麼可能?”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芳香課題組專家的廣州經歷,讓他困惑:“我們這些行家都能被忽悠得不知所措。”

而當一家號稱“不做一滴假貨的生產廠家”將17個天然精油樣品寄給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芳香課題組專家時,“裡面只有2瓶是真的。”

真正的香薰所用的,正是從薰衣草、玫瑰、迷迭香等芳香植物的花、根、莖、葉中,通過水蒸氣蒸餾法、壓榨法或其他物理或化學方法,提取分離出來的液體性揮發性物質—“植物天然精油”,又叫“植物激素”。

“1992年和1993年那會兒,第一次聽到’玫瑰天然精油’這個詞,當時道聽途說那玩意比黃金還貴,一瓶就能換飛機。”精油給人形成的第一印象就是“昂貴”、“神秘”。

“精油效果關鍵是植物活性決定的。僅有幾塊錢成本的精油,大都是化學合成的,沒有植物活性,當然沒有效果,而且還會對皮膚造成傷害,引發皮炎,嚴重者還會毀容,這些事故都被媒體曝光過。”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芳香課題組專家說。

眼下正是玫瑰精油加工時節,北京市、區領導們一撥撥跑到門頭溝妙峰山考察玫瑰生產加工,“玫瑰園區加旅遊的開發模式,如果得到政府肯定,一方面會得到政府資金支持,另一方面還會被加以推廣。”園區的人們被區領導告知這樣的信息。

農民增收,最終還是被當作了中國芳香產業發展的落腳點。

所以啊!未必國外或比國產的要來的好啊!!

 

http://www.raymica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