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蛋糕

儘量不買酥皮彌月蛋糕。酥皮意味著必須加入大量脂肪,而且營養價值非常低。在目前情況下,通常加入的是植物起酥油,不必買加了白巧克力片或黑巧克力片的蛋糕。蛋糕店用的巧克力,絕大部分都是代可哥脂巧克力,含反式脂肪,卻幾乎沒有其中的可哥多酚,其健康價值是負數。它含有反式脂肪。同樣是高能量食品,乳酪蛋糕會好一些,因為至少乳酪中還含有大量的鈣、維生素AD、維生素B族和蛋白質,購買時應挑選蛋殼完整,表面粗糙的蛋較新鮮,若將蛋置於冰箱冷藏,應該在烹調前先將蛋取出置於室溫下再行應用。味道溫和自然最好,給寶寶選擇合適的蛋糕,尤其是重油蛋糕主要是靠油脂拌入空氣為了在糖油攪拌時易於產生空氣,所用的糖必須乾燥,少吃但是吃好,這樣才對寶寶有利,才會讓寶寶健康快樂的生活。那種沖鼻子的香味,通常意味著加入了大量廉價香精。提醒家長朋友們:寶寶喜歡吃蛋糕,但也不要吃太多,而起酥油除了一些壞脂肪之外,什麼也沒有。彌月蛋糕儘量不買大量添加色素和香精的蛋糕,製作彌月蛋糕時若是須將蛋黃與蛋白分離一定要分的非常乾淨,若是蛋白中夾有蛋黃則蛋白就打不發。特別是有孩子的家庭。蛋糕內外的顏色儘量接近原色,除了少量點綴,最好少用濃重的顏色不要追求蛋糕加水果的所謂效果。少數獼猴桃片、草莓等,也不夠新鮮,而且數量很少,僅為點綴,不如自己直接買鮮水果來吃。水果蛋糕中的水果大部分都是罐頭水果,起不到什麼營養作用。彌月蛋糕是甜蜜的,蛋糕是快樂的,彌月蛋糕也是幸福的,不同的蛋糕,代表著不同的心情和意義。

http://kitsumuraya.com/sem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