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蛋糕

另外,那些外表細膩、色澤鮮豔誘人的彌月蛋糕,其實是在製作中大量使用添加成分的結果。這些添加成分包括乳化劑、起酥油、泡打粉等。首先,其中起酥油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對心血管健康和神經系統的發育危害很大。其次,其中所含的大量的飽和脂肪酸可能致使血脂增高。再次,絕大多數泡打粉中都含有明礬,其中的鋁對胎兒神經系統發育會造成不利影響。小孩子都喜歡是甜的食物,尤其是像彌月蛋糕之類的甜食,但是媽媽們在購買蛋糕的時候也要適當的注意一下,不要買不適合寶寶吃的彌月蛋糕。儘量不買加氫化植物油的彌月蛋糕。目前大部分蛋糕上面的“鮮奶”都是氫化植物油,下面的酥皮中也加入了氫化植物油或麥淇淋。傳統的選擇,是加入真正的稀奶油和黃油。儘量不買酥皮蛋糕。酥皮意味著必須加入大量脂肪,而且營養價值非常低。在目前情況下,通常加入的是植物起酥油,它含有反式脂肪。同樣是高能量食品,乳酪蛋糕會好一些,因為至少乳酪中還含有大量的鈣、維生素AD、維生素B族和蛋白質,而起酥油除了一些壞脂肪之外,什麼也沒有。儘量不買大量添加色素和香精的彌月蛋糕,特別是有孩子的家庭。蛋糕內外的顏色儘量接近原色,除了少量點綴,最好少用濃重的顏色。味道溫和自然最好,那種沖鼻子的香味,通常意味著加入了大量廉價香精。不要追求蛋糕加水果的所謂“健康”效果。水果彌月蛋糕中的水果大部分都是罐頭水果,起不到什麼營養作用。少數獼猴桃片、草莓等,也不夠新鮮,而且數量很少,僅為點綴,不如自己直接買鮮水果來吃。

http://kitsumuraya.com/sem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