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原料

原料指沒有經過加工製造的材料。例如冶煉金屬的礦砂,用以紡織的棉花,製造麵粉的小麥,都是原料,是經過人類勞動取得的勞動對象。沒有經過加工製造的材料1.沒有經過加工製造的材料。例如冶煉金屬的礦砂,用以紡織的棉花,製造麵粉的小麥,都是原料,是經過人類勞動取得的勞動對象。2.指未經加工整理的素材。3.比喻能產生新事物的條件。DIY原料是英文Do It Yourself的縮寫,又譯為自己動手做,DIY原料原本是個名詞短語,往往被當作形容詞使用,意指“自助的”。在DIY原料的概念形成之後,也漸漸興起一股與其相關的周邊產業,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思考如何讓DIY原料融入生活。DIY的電腦從一定程度上為用戶省卻了一些費用。簡言之,就是“親力親為”。更通俗一點說法:靠自己!DIY原料手工藝《新詞詞典》解釋:指購買配件自己組裝的行為方式。DIY更合理的解釋方法是:我自己動手做。相應的:DIY是的英文Do It Yourself的縮寫,也可譯為自己動手做!近兩年,DIY的另外一個解釋方法為:Design It Yourself,譯為自己設計。其實DIY指的最多的就是一些遊戲發燒友根據自己的需要自己組裝配置自己的電腦、伺服器、工作站之類的。DIY原料是在20世紀60年代起源於西方的概念,原本是意指不依賴或聘用專業的工匠,利用適當工具與材料自己來進行居家住宅的修繕工作。雖然起源不明而且可能是漸漸形成的概念,但通常提到DIY用語的興起,常常會歸功至一位英國的電視節目主持人與工匠貝利·巴克尼爾(Barry Bucknell),他最早明確的定義DIY的概念並且大力推廣,使得此用詞廣為人知。

http://www.meru.com.tw/index.php?type=top&arem=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