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牙冠

牙齒缺損常常讓人困擾不已,咀嚼困難,易患口腔疾病。全瓷牙冠的種類有多少?這是很多人經常問這個問題。全瓷牙冠作為口腔修復的理想方法之一,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目前,在市場上全瓷牙冠的種類主要有以下6種:1、電腦瓷沉積全瓷:以氧化鋁或氧化鋯粉末為糊漿,通過電腦輔助設計和輔助加工沉積在耐火代型上形成內冠,再以高溫燒制。2、鑄造全瓷:通過離心方式鑄造瓷內冠或全冠。全瓷牙冠成分為*矽酸雲母典型產品。3、電腦切磨全瓷:利用CAD/CAM系統,經過電腦輔助設計系統掃描模型後,由電腦輔助加工系統將半成品氧化鋁或氧化鋯塊切磨成底冠型在燒制。4、粉漿塗塑全瓷:指在耐火代型上塗塑氧化鋁或氧化鋯粉漿,然後高溫定型形成底冠。5、全瓷牙冠甲冠:利用專用的瓷粉直接在耐火代型上堆築瓷冠。6、鑄壓全瓷:先用蠟製作出牙冠或底冠的代型,包埋圈後在專用的烤瓷爐內升溫去蠟,在將成品瓷塊熔化後通過壓力鑄入圈內。瓷成分為鋰基陶瓷,由於全瓷牙冠的成本比較高,因此很多路邊的口腔門診經常以次充好欺騙顧客,因此大家一定要選擇專業的權威機構做全瓷牙冠。對刃咬合的牙齒會在修復體切端產生應力,深覆牙會在冠舌側產生張力致半月形折裂,過短牙則固位力不足,因此應儘量避免為對刃、深覆、牙冠過短患者製作全瓷冠。當接近瓷尖銳邊緣時,砂石應從邊緣向體積較厚的部位移動,以防止瓷邊緣破裂。專家指出:全瓷冠是一種極有前途的牙齒修復體。相信隨著材料學的不斷發展, 全瓷冠修復在口腔修復中的應用會越來越廣泛。

http://www.dralen.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ase_01_16&Category=1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