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鑑定

在珠寶首飾店(櫃檯)會看到,大多數鑽石首飾都配有由珠寶檢測機構簽發的鑽石鑑定證書,可是各珠寶檢測站、檢測中心出具的鑽石鑑定證書,從形式到內容方面仍然存在著一定的差異,用以下四步,即可獲知國際證書鑽石真偽,以GIA鑽石鑑定證書為例:一、根據GIA證書編號和鑽石克拉大小去GIA網站查詢證書資訊; http://www.gia.edu/reportcheck二、看與證書配套的鑽石的腰棱鐳射印記是否與鑽石鑑定證書一致; [該步驟適合於帶鐳射印記鑽石]注:在購買GIA或者IGI等有鐳射印記的鑽石時,請工作人員指導和協助您用正確和簡便的方法,用專業10倍放大鏡、專業鑽石燈、鑽石台等工具來親眼核實這個鑽石鑑定鐳射印記。三、看鑽石的瑕疵位置是否與證書標注一致; [該步驟適合於無鐳射印記鑽石大證書]注:國際鑽石交易所的鑒定師告訴大家,購買任何帶國際證書的鑽石,證書上均有明確的瑕疵位置圖,當您無法確定瑕疵的位置是否與證書一致時,建議您在協力廠商鑽石鑑定機構複查。中國的協力廠商鑒定機構可以流覽以下頁面http://tool.wozuan.com四、在證書資料真實、鐳射印記真實並且號碼一致的,再核實鑽石的重量;注:GIA的計量方式是很特殊的。是鑽石小數點後第三位尾數逢9進1,也就是說,當一顆鑽石的重量是0.588的時候,GIA會算它是0.58克拉,如果當一顆鑽石的重量是0.589的時候,GIA會認為它是0.59克拉。世界五大寶石加工中心是:世界寶石城——德國依達爾-奧伯斯坦,祖母綠粗加工城——印度賈普爾,藍寶石城——泰國曼谷,翡翠及“四皇一後”(指鑽石、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和珍珠)加工中心——香港,中低檔寶石加工城——日本甲府。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