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蛋糕

彌月蛋糕的由來,彌月蛋糕,據傳最早出現在古羅馬時代。蛋糕一詞則出自英語,其原意是扁圓的麵包。同時也意味著“快樂幸福”之意。古代時富家子弟舉辦婚禮時,都要做一隻特製的蛋糕,不僅在婚宴上新郎新娘一起吃,而且也請來賀喜的客人們吃彌月蛋糕。客人們期望自己也能分享新婚夫婦的幸福。因此,那時彌月蛋糕是放在新娘頭上被切開的。在歐洲被邀請參加婚禮的客人還有這樣一個習慣:把各自帶來的放人香料的麵包高高地堆在桌子上,讓新郎新娘在“麵包山”的兩側,隔山交吻。這時的麵包山也象徵著幸福。最初彌月蛋糕的做法與麵包沒有什麼兩樣,把牛奶與麵粉揉在一起做彌月蛋糕,成扁圓形就是蛋糕了。現在婚禮蛋糕則做得越來越考究和豪華了。維也納巧克力杏仁彌月蛋糕的由來,Hotel Imperial開幕於西元1873年,曾經是權貴的集中地方。從帝國時期的“k.u.k Hof-imperial”到後來“Hotel lmperial”一直都是奧地利最好的旅館。1994年更被評選為世界最好的飯店之一。起士蛋糕的(Cheesecake)的由來,起士蛋糕,或起司蛋糕、芝士蛋糕,是西方甜點的一種。有著柔軟的上層,混合了特殊的起士,如 ricotta cheese,或是 cream cheese,再加上糖和其他的配料,如雞蛋、奶油和水果等。起士蛋糕通常都以餅乾做為底層,有固定的幾種口味,如香草起士蛋糕,巧克力起士蛋糕等,至於表層加上的裝飾,常常是草莓或藍莓。有時起士蛋糕看起來不太像一般蛋糕,反而比較像派的一種。簡史起士蛋糕據知是源于古早的希臘,在前 776 年時,為了供應雅典奧運所做出來的甜點。接著由羅馬人將起士蛋糕從希臘傳播到整個歐洲。在19 世紀跟著移民們,傳到了美洲。

http://kitsumuraya.com/sem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