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蛋糕

彌月蛋糕是一種麵食,通常是甜的,典型的彌月蛋糕是以烤的方式製作出來。彌月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生日蛋糕的由來,中古時期的歐洲人相信,生日是靈魂最容易被惡魔入侵的日子,所以在生日當天,親人朋友都會齊聚身邊給予祝福,並且送蛋糕以帶來好運驅逐惡魔。彌月蛋糕,最初是只有國王才有資格擁有的,流傳到現在,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可以在生日時,買個漂亮的蛋糕,享受眾人給予的祝福。彌月蛋糕的由來,寶寶滿月,免不了求神祭祖,然後剃胎髮,大人總希望小寶寶快快長大。在滿月當天,外公外婆要送小寶寶許多彌月蛋糕,希望外孫(女)能中狀元,終生圓圓滿滿。  隨著時代的進步,滿月送蛋糕表示“蓬發”的意思,祝福小寶寶將來蓬勃發達。婚禮蛋糕的由來,婚禮蛋糕,據傳最早出現在古羅馬時代。蛋糕一詞則出自英語,其原意是扁圓的麵包,同時也意味著“快樂幸福”之意。古代時富家子弟舉辦婚禮時,都要做一隻特製的蛋糕,不僅在婚宴上新郎新娘一起吃,而且也請來賀喜的客人們吃蛋糕。客人們期望自己也能分享新婚夫婦的幸福。因此,那時蛋糕是放在新娘頭上被切開的。在歐洲被邀請參加婚禮的客人還有這樣一個習慣:把各自帶來的放人香料的麵包高高地堆在桌子上,讓新郎新娘在“麵包山”的兩側,隔山交吻。這時的麵包山也象徵著幸福。

http://kitsumuraya.com/sem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