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策劃

財務策劃是一個由多種要素構成的複雜系統,各種要素之間存在著相互聯繫、相互影響、相互制約的關係,任何一個環節出現失誤,都會影響整個規劃的實施運行。因此,科學合理的財務策劃,應該是一個各種要素協調一致、互相配合的完整體系。從經濟學的意義上說,它是企業在知識經濟時代以知識為導向,發展高新技術,通過壓縮或消減公司規模,節約交易成本,儘快向高利潤部門轉移資源,以抓住商機、搶佔市場,確保資源最優配置,從而實現財務策劃利潤最大化。從財務策劃責任會計的內容上看,責任會計事先要為每個責任中心確定一個可衡量目標,建立一套記錄和計算該目標的制度,以此對各有關協作企業進行考核。其中,可計算的目標應理解為一種契約變數,它是對責任中心進行獎懲的標準。虛擬企業的資金籌措-虛擬企業的財務策劃籌資管道來自兩個方面,即內部籌資和外部籌資。內部籌資來源於虛擬企業成員公司的內部籌資,或是企業內部財務資金投入或是個人產權投資等。虛擬企業再次分配形式常常與虛擬企業的財務策劃模式有關。若企業存在期較長,成員公司是產品、專案鏈中主要一環,而且獨立性也較強,其財務策劃分配常常考慮生存和發展問題。軸心公司如同一個管理公司,主要完成企業管理職能工作,而各成員按軸心企業的要求完成特定的產品或專案內容,主要從事生產或行銷過程。有些成員公司可以從事單純生產過程或單純行銷過程的虛擬,其區域性較強。這時的再次分配的收益使用往往是結合虛擬企業發展進行的。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why-convoy/why-need-planning-service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