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指導 學費

有的指導性案例回應司法實踐及時、覆蓋面廣,裁判規則具有普遍適用性,這種案例參照的情況比較多,有的指導性案例比較專業,司法實踐當中發生的個別指導類似案件比較少,對其參照的情況肯定就要少一點,當然也還存在一些法官對指導性案例應當參照適用的認識不到位,審理案件個別指導不主動搜尋、對比指導性案例的情況,這種情況也是有的。還有指導性案例23號,關於消費者權益保護的參照情況也比較高。當然由於目前指導性案例發布的數量比較有限,覆蓋司法實踐個別指導中各種情況的面還比較窄,指導性案例參照適用還存在較大的不足和發展空間。指導性案例的生命就在於個別指導運用,它的最大價值也在於運用。最高法反復強調,全國各級法院法官在審理和裁判案件的時候,一是要查明所需要適用的法律,二是要闡明所需要適用的司法解釋,三是要查找個別指導和對比指導性案例,凡是在審判案件的時候,發現與指導性案例在基本案情和法律適用方面相類似的案件,就要參照適用我們已經發布的指導性案例,否則會被二審、再審改判。至今已發布21批共112件指導性案例中,民商案例涉及個別指導合同、侵權、勞動、公司、保險、知識產權、涉外商事、海事海商等領域;刑事案例涉及貪污、受賄、故意殺人、搶劫、危險駕駛、拒不支付勞動報酬、非法經營、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等罪名。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