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補習市場被一份整治檔打破了平靜

小學補習市場被一份整治檔打破了平靜。小學補習針對近幾年來校外培訓的狂熱現象,教育部、民政部等四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課外負擔,小學補習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的通知》,對校外培訓機構的整治監管力度空前加大,曾經魚龍混雜的教育培訓市場將面臨新一輪的規範重整。小學補習堅決查處將校外培訓機構培訓結果與中小學校招生入學掛鉤的行為,並依法追究有關學校、培訓機構和相關人員責任。治理無資質和有安全隱患的培訓機構。堅決糾正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學科類培訓(主要指語文、數學等)出現的“超綱教學”“提前教學”“強化應試” 小學補習等不良行為;查處中小學教師課上不講、課後到校外培訓機構講,並誘導或逼迫學生參加校外培訓機構培訓等行為,一經查實,可謂雙管齊下,直指教育亂象。此次《通知》頒佈後,小學補習不少全國知名“杯賽”被緊急叫停。此前,原定於3月10日舉行的第23屆“華杯賽”決賽,已確定暫緩舉行。另一備受關注的“學而思杯”,也不再舉辦。校外補課亂象叢生伴隨著四部門聯合發文整治校外培訓機構和多地“杯賽”被叫停,“校外培訓”再度被推上了風口浪尖。如今,走在大街上隨便一抬頭,就可以看到各種校外補習班比比皆是。“課上沒講校外培訓機構會講”等旗號,間接、直接地誘導鼓勵學生去參加。參加“占坑班”。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