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中文補習班不以盈利為第一目的

小學中文補習班不以盈利為第一目的,收費比其他補習班低,主要是為了實踐大家的教育理想。小學中文補習家長們的受教育程度很高,思想特別活躍,對辦學的參與程度很深。於是這麼一群眼裡閃著理想光芒的人聚到了一起,他們希望避開應試教育,小學中文補習以西方教育理念為基礎,給孩子們創造一個個性能得到充分尊重和發展的環境,讓孩子們在愛中自由成長。根據孩子對學習興趣的不同要求分組討論,小學中文補習在獨立思考中學習。可問題是,越是這樣開放式的教學,對老師的要求就越高。老師必須有很廣的知識面,靈活的思維方式。而我們應試教育培養的老師,怎麼去實現家長們的這些要求呢?這位媽媽跟學校商量,小學中文補習就算你們不能全天都用分組討論的方法,那能不能在部分副課上實驗這樣的教學方式。放棄回到體制內私立小學的道路沒走通,後來聽說這所小學又撐了一兩年後,因各種原因解散了。我女兒這撥同學的家長們,也各奔東西。不過我並沒有受打擊,小學中文補習我覺得女兒在這所學校最大收穫是品格教育,學校在她心裡播下了一顆愛的種子,讓她有了最初的愛的能力,這將使她終生受益。我和老公這才意識到,幸虧給她轉學了,不然她一直生活在一個溫室裡,接受不了真實世界沒有特別關照她的情感。終於她慢慢適應了,明白了人與人之間的態度有差異是正常的。

 

 

https://sc-ko.hk/etc/language.html